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数据 > 三农 > “粤字号”农业品牌

广州精品农产品亮相第六届中国国际食品及配料博览会

    

  10月16日上午,第六届中国国际食品及配料博览会在东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我市共有来自增城、从化、白云、花都、南沙、黄埔的14家农业企业参展。食博会设置了广东六大水果加工品及精品展区广州展台,集中展示了网纹瓜、黄金百香果、胭脂红石榴、香水柠檬、桑果汁、荔枝干、龙眼干等广州精品水果及加工品。参会的广州市副市长边立明同志,市政协副主席、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小琴同志巡看了广州展台,对广州参展农产品从品质、品牌、包装等方面表示肯定,并对广州进一步提高农产品品质提升和品牌打造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更大的期盼,要求持续做大做强广州农业产业。

  今年的食博会,还同步举办了“粤字号”农产品品牌设计大赛之“百县百品”擂台大赛及系列推介活动。我市增城丝苗米、白云柠檬、南沙青蟹、从化荔枝、花都盆景、黄埔红茶等名优农产品与来自全省各地市的农产品品牌同场竞技,先后从产品特色、产业建设、品牌价值等方面向与会嘉宾做了推荐。

  近年来,我市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和品牌强农战略,持续推进农产品质量提升,培育地方特色农产品品牌,促进区域优势农业产业发展。目前,我市已成功创建广州市从化区、增城区广州荔枝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拥有广东省名特优新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24个;“粤字号”农业品牌300个,总量居全省首位。下一步,广州将持续推进农产品质量提升,立足资源禀赋,培育地方特色农产品品牌,打造更多品质优、叫得响、卖得好、全国有影响的品牌农产品。

微信图片_20211017073325.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