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种植管理

市农业局督查防灾减灾及复产情况

    

  5月7日零时以来,我市普降暴雨到大暴雨,部分地区出现特大暴雨,农业生产受到不利影响。市农业局高度重视,5月9日和12日,市农业局廖重斌副局长及连槿总农艺师分别带领三防工作组赴花都、白云、黄埔和增城等区种养基地了解受影响情况及督促做好防灾减灾及灾后复产指导工作。

  工作组现场指导农民及相关经营主体抓紧加固修复果树、大棚和畜禽圈舍等农业生产设施,及时采收蔬菜等作物,及时清理疏通不耐浸蔬菜等农作物的田间沟渠和畜禽场排水系统。对靠近山边或河流等安全隐患较大的农业生产区域,及时引导农民或经营主体做好人、畜禽等安全转移避险工作,防止因山体滑坡、坍塌、洪流等造成人、畜禽等伤亡。

  廖重斌副局长要求各区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密切关注暴雨动向和发展态势,在暴雨期间要及时安全转移生产工人和畜禽等,以保障农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并要求各单位迅速研究部署,认真抓好复产工作,确保农业生产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