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种植管理

第五届盆栽花卉交易会于2009年元旦前夕开幕

    

  12月8日,"第五届中国盆栽花卉交易会暨广州名优农产品展销会"在荔湾区区府会议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广州市农业局梁达波副局长、荔湾区郭兴荣副区长、省兰花协会朱根发副会长、中国花卉协会盆栽植物分会李虬会长及广州市农业局、花卉办公室和荔湾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2008年12月31日至2009年1月3日,"第五届中国盆栽花卉交易会"、"广州市名优农产品展销会"、"第六届广东省兰花博览会"将同时在广州花卉博览园举行。总展览面积20000平方米,为了办好三会,中国花卉协会、省兰花协会、市农业局、荔湾区政府等相关单位通力合作,组织了一系列的精彩活动:

  1、"第五届中国盆栽花卉交易会"。设160个展位,展出来自全国各地和东南亚、欧美地区的精品年宵盆花3万多盆;继续评选中国花卉最高奖项"五朵金花";今年还特别组织了"迎亚运组合盆栽大赛",届时参赛选手们将运用运动器材、花卉等,通过构思组盆,表达广州人民迎亚运的热情。

  2、"广州名优农产品展销会"。60家知名度高、产品质量信誉好的农业生产、加工品牌企业将展示200多个绿色认证产品,如27.6元一公斤的增城丝苗,这种产品必须选择土质和水质好的地方,科学管理和种植,其营养价值高、绿色安全;又如从化糯米糍荔枝干,选用优质小核糯米糍荔枝,直接进行烘干加工,香甜可口;还有马蹄粉、腊肉、腊肠、霸王花干、果酒等特色农业产品。展示形式丰富多彩,有实物、标本、图片、影视,还有现场品尝。在食品安全受到全民高度关注的今天,举办这样绿色、品牌农业展览,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3、"第六届广东省兰花博览会"。广东省兰花协会组织了600多盆精品国兰,大多都是价值不菲的稀世珍品、价值连城的兰花精品,如野生品种经10多年培育而成的"金太阳",目前仅有十几苗的新品"线艺白墨",只有几十苗的"大石马",这些兰花每支苗都在万元以上,有的一盆价值几十万。另外,兰花稀品"世纪之星"、"中国王子"、"中斑白墨"、"南海素奇"、"金翡翠"等也将亮相花交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