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种植管理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专家考察广州花卉

    

  应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花卉研究所的邀请,美国佛罗里达大学/食品与农业科学研究院中佛州研究与教育中心主任、教授Wayne A. Mackay博士和教授Jianjun Chen博士于20124814日来穗作学术访问。

  412广州市花卉办公室、广州市花卉行业协会、广东省农科院花卉研究所和中国花卉协会盆栽植物分会联合组织,在省农业科学院创新大楼邀请Mackay博士和Jianjun Chen博士分别作了“植物生长调节剂在观赏植物生产中的应用”、“观叶植物育种以绿萝育种研究为例”的学术报告,来自省农科学花卉所、蔬菜所、果树所、华南农业大学、广州市园林科学研究所等科研院所和产业界科技人员、研究生7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并就有关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学术报告会后举行了省农科院花卉所与中佛州研究与教育中心签订了国际合作框架协议签定仪式。

  学术访问期间,省花卉所操君喜所长等与来访的专家进行了会谈,双方介绍了各自研究机构、研究与发展概况,就加强两个研究机构间的合作交换了意见,认为广东与佛罗里达有非常相近的观赏植物产业,双方在研究平台、资源等方面各有特色,有很大的合作潜力。Mackay博士和Jianjun Chen博士参观了广东省观赏植物种质创新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广东省花卉种质资源库和白云试验基地。同时, Wayne A. Mackay博士和Jianjun Chen博士也在省农科学花卉所廖飞雄博士、市花卉办有关人员陪同下先后到广州市绿航生物科技公司、从化市万花园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的绿宝轩、锦绣园艺、广州花卉研究中心、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花卉系、华南植物园等企业、研究中心以及番禺区化龙镇观叶植物产区参观,考察了广州市热带观赏植物、观叶植物产业情况,与企业经营、科技人员和协会会员等进行了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