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种植管理

广州市举办蔬菜生物技术育种沙龙活动

    

    11月15日,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广州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和广州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承办的广州蔬菜生物技术育种科技沙龙活动在广州市农业科学研究所花都基地举行。华南农业大学、中山大学、广州大学、广州市仲恺农业技术学院、广东省农科院、广州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广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番禺区农科所、白云区农科试验中心、广州全兴汉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市科协、市科技局、市农业局的有关领导共60多人参加了沙龙活动。市农业局副局长姚玉凡到会致辞。

  沙龙活动围绕"生物技术与我国蔬菜育种、广州市蔬菜生物技术育种的研究现状与发展前景、广州市蔬菜生物技术育种应重点支持的领域和发展方向、植物的功能标记及其应用、蔬菜分子育种进展与展望、加强植物体细胞全能性表达的研究,推动蔬菜生物技术育种"等专题进行研讨。

  研讨会上,专家们就基因工程、分子标记辅助育种、细胞工程等生物技术在我国以及广州市蔬菜育种中的研究应用情况、存在问题、发展对策等进行了交流研讨,参加沙龙活动的代表们也纷纷发言,积极向专家提问题,气氛非常热烈。通过沙龙活动的交流与研讨,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生物技术在蔬菜育种上的重要性,对广州市蔬菜育种工作必将起到巨大推动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