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种植管理

从化切实推进万亩鲜切花基地建设工作

    

5月26日下午,从化市委谭凯平副书记在城郊街道办事处主持召开了万亩鲜切花基地建设协调会。参加会议的有市府办、农业局、林业局、水利局、交通局、规划局、旅游局、供电局和城郊街道办事处,参加会议的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责就前阶段推进万亩鲜切花基地建设情况做了发言。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万亩鲜切花基建设当前正处于良性发展阶段,但仍有许多问题和困难有待进一步解决。会上,谭副书记对万亩鲜切花基地建设提出了二点要求:第一,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增强工作紧迫感,主动作为,以形成强大的推动力;第二,基地建设要突出重点、明确职责、加快推进基地内的道路、电力、水利、租地及规划等问题。

农业局按照协调会议的精神和要求,根据会上明确的工作职责,重点组织落实了以下几项工作:第一,积极完成万亩鲜切花基地农家乐外墙立面改造补助办法草案,当前草案已完成并报送市委、市政府审定;第二,积极推进基地农田标准化建设,基地农田标准化三期工程目前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基地农田标准化建设四、五期工程已立项申报到广州市农业局;第三,切实解决落户企业的用电之忧,花卉办公室积极与供电局沟通联系,已完成基地电网的预算及测量等前期工作,进入实施建设阶段;第四,整合企业景观风格,把农业科研和生产活动与旅游观光有机结合起来,综合利用田园景观、自然生态及环境资源及农家生活、乡村文化等元素,与有关部门联手规划基地景观,把基地打造成为现代农业大观园;指导企业做好整体规划,特别是企业小景观的规划设计要突出各自的特色,现已有三家企业完成规划设计。(从化市农业局花卉办公室黎俊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