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种植管理

省政府召开春耕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广州市政府及各区县政府收视收听了会议

    

  224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春耕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由省政府颜学亮副秘书长主持,省农业厅谢悦新厅长发言,副省长刘昆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广州市直各有关单位和各区、县级市人民政府及职能部门收视收听了会议。

  会议主要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省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我省春耕生产形势,研究部署做好今年春耕生产和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工作。 刘昆副省长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迅速掀起我省春耕备耕热潮。一是落实惠农政策,调动农民积极性。抓紧做好各项农业补贴资金发放工作,确保补贴资金在开耕前兑现到农户手中。二是稳定粮食生产,保障粮食安全。进一步落实粮食工作考评制度,确保完成今年全省3750万亩和总产1300万吨的粮食生产任务。严格保护基本农田。扎实开展粮食高产创建,今年刘昆副省长继续挂办粮食高产示范点,各级政府领导也要挂办示范点。三是抓好农资供应,加强价格调控。认真做好农业生产资料的调剂和供应,加强农资市场监管,结合开展三打两建工作,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和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四是强化指导服务,提高春播质量。抢抓农时,迅速动员人力、物力、财力投入春耕备耕工作,力争全省在清明前基本插完秧。组织科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推广农业良种和适用增产技术。五是加快农田水利建设,夯实农业基础。加快农田水利万宗工程建设,加强田间灌溉渠系改造和完善。六是加强防灾减灾,确保生产安全。落实各项防灾减灾措施,加强植物疫情和病虫害、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抓好森林防火工作。会后,广州市政府负责同志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好省政府的会议精神,将春耕工作抓实抓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