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种植管理

市政府作出决策 大幅提高种粮补贴

    
2008年针对农资价格猛涨,农民增收困难,粮食考评压力加大等突出问题,市农业局汤锦华书记亲自部署,有关方面积极协调,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会同市财政局和市发改委,连续两次书面请示市政府,建议大幅提高种粮补贴标准,日前,市政府已同意该项请示,即:2008年我市种粮补贴从以往每亩10元增加到每亩40元,2009年增加到每亩50元。这是我市自2004年实施种粮补贴政策以来,首次提高种粮补贴标准,且增加幅度达3~4倍,比中央和省的增幅都要大得多。

  今年中央和省均大幅提高种粮补贴,我市农民种植一亩水稻可获得中央、省、市和区(县级市)四级财政的农资综合补贴、良种补贴等共计107.5元,比去年增加了76.3元,增幅达244%,另外年种植水稻30亩以上的大户每户仍可得到1500元至2.5万元不等的种粮大户补贴资金。这一利好政策使我市二十几万户种植水稻的农民受益,直接地增加了粮农收入。这是广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加大支农惠农政策扶持力度,促进我市粮食生产发展,增加种粮农民收入的重要举措。从化、增城等地种粮农民都交口称赞共产党的好政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