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渔业水产

龙桂华同志赴番禺、南沙区开展农村疫情防控督导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1月28日,市农业农村局市管一级调研员龙桂华同志带队到番禺、南沙区开展农村疫情防控督导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局渔业处、省总队市渔政支队主要负责同志陪同督导和检查。

  在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方面,督导组一行在听取了番禺区政法委、农业农村局、卫健委、石楼镇和群星村汇报的基础上,认真查阅了防控工作台账并进行了交流。最后龙桂华同志在充分肯定番禺区相关工作成绩的基础上强调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二是要人性化管理,立足实际,做好宣传教育,抓好人员管理;三是要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四是要抓好安全生产的基础上保证农产品供给工作。

  对于安全生产,检查组听取了番禺区农业农村局、南沙区农业农村局工作汇报,到莲花山渔港和南沙十九涌渔港实地检查并查看了相关台账。龙桂华同志在充分肯定两个区安全生产工作成绩的基础上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不安全、不出海”专项行动要求,全面彻底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特别是要做好涉渔“三无”船舶和港澳流动渔船管理工作,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图片1.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