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渔业水产

广州渔政支队到南沙区督查休渔情况

    

  5月3日上午,广州渔政支队林木钦政委带队到南沙区督查伏季休渔制度落实情况。督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休渔渔船在新垦渔港、十四涌渔船停泊区的停泊情况,乘坐执法快艇对南沙辖区海域开展了执法巡航,并听取了南沙渔政大队落实休渔制度的工作汇报以及相关意见建议。

  今年,南海伏季休渔制度实施时间提前至5月1日开始,跨度从往年2个半月延长至3个半月,休渔对象涵盖范围比往年更广,休渔期间的执法及渔船渔港安全监管工作任务比往年更加艰巨。针对这一情况,林木钦政委强调,要全面落实好伏季休渔制度,切实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预测好风险点,保障休渔渔船、渔港安全;二是要切实加大执法巡查力度,打击非法捕捞行为,维护守法渔民的利益不受侵害;三是要切实做好政策法规的宣传、解释工作,争取渔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维护好渔区的稳定。

 执法人员检查休渔船停泊及网具封存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