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渔业水产

广佛渔政联合开展“雷霆”执法行动

    

  为加强伏季休渔中后期监管工作,维护休渔秩序,巩固休渔成果,根据省海洋与渔业厅、省总队直属二支队有关通知及“南南番顺”四方联合执法工作协议精神,8月10日至11日,广州南沙渔政大队、番禺渔政大队联合佛山南海大队、顺德大队开展“雷霆2017”联合执法行动。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出动了渔政海监执法船3艘,执法快艇8艘次,执法人员33人次,共检查渔业船舶10艘,查处蛇笼10个,查获岸边电鱼行为1宗,当事人逃逸,没有发现应休渔船偷捕现象。

  行动期间,渔政队伍针对群众反映电鱼多发水域磨碟头水域,在11日夜间兵分三路奔赴该水域围追堵截。期间虽未发现非法电鱼船,但此次联合执法行动体现了两市渔政队伍良好的协作性与机动性,保持了对非法捕捞零容忍的高压打击态势,有效地维护了粤中片区休渔秩序,同时也为下一次的联合执法行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执法船艇准备编队航行

执法人员将查获的违法渔获物现场放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