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渔业水产

广州渔政支队迅速组织开展2017年珠江禁渔执法工作

    

  根据《农业部关于发布珠江、闽江及海南省内陆水域禁渔期制度的通告》(农业部通告〔2017〕4号)规定,2017年珠江禁渔时间提前到3月1日0时开始,至6月30日24时结束。由于通报公布时间较晚,时间紧迫,广州渔政支队立即印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禁渔期执法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部署各大队立即启动宣传教育和执法巡查工作。

  支队组织全市渔政执法人员,充分利用各种渠道,深入渔村渔户,广泛开展宣传活动。截止3月3日,全市共悬挂禁渔期制度宣传横幅167条,派发宣传资料1800份,在市、区两级渔业行政主管信息网站公开农业部通告,同时在各区地方媒体刊登、播出宣传信息14次,使新的禁渔期制度第一时间传达到渔民,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同时,全市渔政执法人员进一步加大了执法巡查的力度,支队组织有关大队在重点水域、交界水域开展了系列执法行动。3月2日,支队组织在流溪河花都、白云水域开展联合巡查行动,同时检查了禁渔渔船停泊情况。各区也积极组织开展水域执法巡查、渔船渔港安全检查系列行动。3月1日至2日,全市共开展禁渔期巡查执法行动17次,出动执法人员98人次,执法船艇17艘次,执法车辆27辆次;检查渔船143艘次,收缴非法设置渔网2张,拆除非法定置作业网具大口笼5个。

  图为执法人员悬挂宣传横幅

  图为执法人员开展禁渔期巡查执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