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渔业水产

龙桂华带队到南沙区调研南沙青蟹品牌创建工作

    
  12月20日,市农业局副巡视员龙桂华带领局渔业处、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一行赴南沙区开展“南沙青蟹”品牌创建工作调研,南海水产研究所有关专家、南沙区农林局相关工作人员、围垦公司有关负责人员、青蟹养殖户代表一同参加调研座谈。座谈会上,大家交流了有关青蟹发展、蟹苗培育、养殖技术、基础设施建设、青蟹协会建设、产品营销及文化宣传等,议定由围垦公司作为“南沙青蟹”品牌创建工作的主要载体,牵头有关创建规划、养殖基础设施建设、品牌营销等,南海水产研究所和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分别担任蟹苗繁育技术、制定养殖技术规范等专业技术支撑,市、区两级渔业部门对创建工作予以扶持。龙桂华同志充分肯定了“南沙青蟹”品牌创建工作,指出目前必须着手开展的三项工作:一是要充分利用现有的各项扶持政策,对创建工作给予尽可能的扶持;二是要突破青蟹苗种繁育技术,解决目前蟹苗基本来源于捕捞,质量不稳定的问题,从源头保障产业发展;三是要发展青蟹投喂饵料人工养殖产业,一方面保证饵料产量,另一方面确保饵料质量,从而保障青蟹质量安全,只有把青蟹养殖产业做强做大,才能为品牌创建奠定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