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渔业水产

我局组织开展年中渔业安全生产及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行动

    

  为切实加强渔业安全生产、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6月19日~7月7日,市农业局渔业处会同渔政支队在全市组织开展渔业安全生产及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行动。通过督查,进一步厘清渔船安全生产的政府属地责任与部门的监管责任,督促渔船船东(船长)落实主体责任,同时对渔船安全生产、水产养殖投入品、水生野生动物持证经营等重点环节检查,建立和完善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和台账,摸查清楚重点水产品质量安全漏洞,确保渔船安全生产及水产品质量安全稳定。

督查组听取汇报

督查组检查休闲渔船安全生产情况

  本次监督检查行动首先要求各区组织开展自查自纠,报送总结材料,随后我局派出督查组开展抽查。督查组先后到番禺区莲花山渔港、海珠区新洲渔村等地检查,通过现场检查、听取汇报等方式,对重点渔港(停泊点)、渔船等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监督检查。从督查的情况来看,上半年全市渔业安全生产和水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各项措施基本得到落实,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平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