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渔业水产

广州渔政队伍圆满完成2017年禁渔期执法工作

    
  2017年,全市渔政队伍充分准备,主动出击,在长达4个月的禁渔期内积极作为,严格执法,保障禁渔期顺利实施,较好地保护我市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
  自2017年起,珠江禁渔期时间调整为每年的3月1日至6月30日,比往年增加1个月,广州渔政支队自2月份就有条不紊地开展禁渔期宣传工作:一是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通告、悬挂宣传横幅的方式进行宣传,组织各渔政大队检查各渔港、停泊点、渔村,同时宣传禁渔期提前相关事宜,力争从源头上减少禁渔期违法行为的发生;二是组织制作了一批禁渔期宣传牌和宣传册,宣传牌安装在全市重点渔村、渔港、停泊点,宣传册在执法检查过程中向渔民发放,起到宣传和警示作用;三是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等媒体面向全社会进行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3月至6月,广州渔政支队重拳出击,组织各大队开展执法行动,于4月下旬、5月下旬组织了两次全市联合执法行动,行动中重点查处禁渔期电鱼行为,并按“两法衔接”要求移送公安机关。同时,通过支队和市食药环侦支队事前沟通一致,在查获电鱼行为后,渔政执法人员一方面做好现场调查和询问调查,同时通知食药环侦支队赶赴现场,直接在执法现场移交。不但避免了违法当事人事后逃逸的可能,极大提升了工作效率,还通过现场见警车、警察的方式,起到强有力的震慑作用。
  2017年禁渔期,全市共出动渔政执法人员3340人次,船艇526艘次开展执法巡查,共发放宣传资料12280份,张贴标语通告204张,悬挂横幅304幅,设置宣传牌50块,电视电台报刊文章报道79次,查处违法捕捞船30艘,电炸毒鱼行为64起,取缔迷魂阵35个,没收电鱼工具118套,罚款30600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