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渔业水产

四地渔政部门建立南番顺交界水域渔政执法联动工作机制

    

  为维护珠江渔业资源的可持续发展,保护广大渔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共同打击交界水域的非法捕捞行为,进一步增强四地交界水域的协同监管能力,3月10日下午,广东省渔政总队番禺大队、南沙大队、顺德大队、南海大队齐聚番禺,召开执法联动工作研讨会,在广东省渔政总队领导的见证下,四地渔政部门共同签订南番顺交界水域渔政执法联动工作合作协议。广东省渔政总队吴大畏副总队长、齐建军处长出席研讨会。

  会上,四地渔政部门分别通报了南番顺交界水域的渔政执法情况,共同探讨了建立南番顺交界水域渔政执法联动工作长效机制。齐建军处长指出,自2011年省总队开展联合执法,经过多年的努力和探索,打击违法电鱼方面的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效。但工作永远在路上,此次四地渔政部门探索建立执法联动机制,在大队层面开创全省先例,为打击以违法电鱼为代表的违法捕捞工作的纵深开展,探索了新的思路和方式。目前要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加强信息沟通和资源共享,把联合执法工作推向深入,真正实现“和谐渔区”。

  吴大畏副总队长对四地渔政部门建立联合执法协作机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在充分利用好的平台,实现1+1>2。四个大队强强联合,取长补短,在执法的难点问题中要充分发挥好合力的作用,提升联动机制工作效应。二是执法人员要尽职尽责,做好工作,四地间多交流、多联动、多研讨、多总结、多宣传。三是希望平台建立后,能创出好的经验和做法,总队将在各地市进行学习推广,将全省的渔政执法工作再推上一个新台阶。

  最后,四地渔政部门在总队领导的见证下,共同签订南番顺交界水域渔政执法联动工作合作协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