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农环植保

广州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全市农药化肥减量工作培训

    

  2020年1月19日,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廖重斌副局长组织举办全市农药化肥减量工作培训班,各区农业农村局和市农业农村局相关处室(单位)等近40人参加了培训。种植业处、植保植检处和植保总站负责人通报了2019年农药化肥减量工作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解读了《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使用生物农药等绿色防控产品奖励实施方案》政策,各区交流讨论了减量的经验做法和难点问题。

  廖重斌副局长部署了2020年农药化肥监管和减量重点工作。一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部门合作,以合力促减量。二要严格监管农药化肥合法安全经营使用,思想不松懈、检查不放松,以监管促减量;三要实施好《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使用生物农药等绿色防控产品奖励实施方案》和商品有机肥补贴政策,早谋划、深调研,以政策促减量;四要加强宣传培训,指导好种植户科学用药用肥,以技术促减量。五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强农药使用安全监管,重视农药安全风险防范,确保春节和“两会”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不出问题。

1.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