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农产品监管

我市举办农产品质量安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12月15日,市农业局在市、区联合举办以“守法生产 依法监管 共保农产品质量安全”为主题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市区政协委员、省农业厅有关负责人、生产企业代表、市民朋友和新闻媒体共三百多人走进实验室,宣传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成效,了解农产品检验检测机构的工作流程和相关检验检测知识等。

  活动中,市农业局李仲铠副局长向广大市民朋友和新闻媒体介绍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农药监管工作等情况,让大家对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有基本的认识。

  讲解员介绍广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情况

  随后,部分市民朋友自带蔬菜样品,亲身体验了农药残留快速检测,现场了解农产品检验检测技术。在专业讲解员带领下,参加活动的市民朋友和媒体记者进入实验室实地参观,更真切地了解检验检测实验室的布局、管理和仪器设备的用途、使用情况等。在参观过程中,广大市民朋友展现出浓厚的兴趣,纷纷向讲解员提出关心的问题,并对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检验检测工作给予肯定,为“实验室开放日活动”点赞,为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守护者点赞。

  实验室同志向市民朋友和媒体记者讲解实验室情况

  本次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既宣传了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成效,普及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知识,又通过现场互动活动,搭建了农产品检验检测机构与社会各界相互交流的平台,使社会各界更加走近了农产品检验检测机构,增进了广大人民群众对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和农产品检验检测机构的理解、信任和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