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农产品监管

广州市涉农街(镇)553名专职农产品质量安全员培训考核合格正式上岗履职

    

  12月8日,广州市涉农街(镇)专职农产品质量安全员培训班(第二期)305名学员经过4天培训,考核合格,正式获颁上岗资格证书,即将奔赴工作岗位。此前,已有248名专职安全员经培训考核合格,上岗履职。至此,全市涉农街(镇)专职农产品质量安全员队伍组建工作圆满完成。

  统一招聘涉农街(镇)专职农产品质量安全员,是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监管“四个最严”指示精神,加强农村基层一线监管力量建设,全面实行农产品质量安全网格化监管制度的重要举措之一。

  去年,市农业局与市编办联合发文,决定在全市涉农街(镇)加挂“XX街(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服务站”牌子,确保基层有专职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机构,并有相对固定的工作人员。今年初,市农业局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力量建设,经报请市政府批准同意,印发《广州市农业局关于印发街(镇)专职农产品质量安全员队伍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组织在全市范围内公开招聘553名专职农产品质量安全员,覆盖全市所有涉农街(镇),全面实行农产品质量安全网格化监管制度,将属地监管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镇、到村、到户、到人,使各涉农街(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真正达到“有机构、有人员、有职责、有手段”的要求,切实解决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最后一公里”问题。

  上岗履职的553名专职农产品质量安全员,将下沉到全市农村基层一线,深入田间地头、生产企业和大街小巷中的农资经营店铺等,实地开展宣传教育、日常巡查、抽样检测等监管服务工作,认真履行我市产地农产品生产经营第一线的“安全守卫者”职责,充分发挥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桥头堡”作用,切实把好产地农产品质量安全源头关,以确保我市产地农产品质量的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