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农产品监管

2017年7月广州市食用农产品生产环节监管工作动态

    

  (注意:本信息及有关数据不得用作商业用途)

  一、总体情况

  我市各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进一步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扎实开展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和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全面落实质量安全监测,突出隐患排查,确保了产地食用农产品安全供给,7月份全市未发生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

  二、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情况

  (一)组织开展快速检测。7月全市累计速测种植业产品16467份,合格率99.93%;畜禽产品违禁药物速测113667份,合格率100%。

  (二)落实市级风险监测和监督抽查工作。一是开展鲜食玉米和荔枝专项监测,共抽取鲜食玉米20份、荔枝40份,合格率均为100%。二是开展畜禽产品专项监测,共抽取170份样品,合格率98.82%。其中猪肝60份,合格率100%,猪肉80份,合格率100%,禽蛋30份,合格率93.33%;三是开展禽蛋监督抽查,共抽取30份,合格率100%。

  三、监管工作情况

  (一)深入开展牲畜肉品质量安全“百日行动”

  我局制定了《开展牲畜肉品质量安全“百日行动”方案》。从2017年7月至11月30日前,组织开展广州市牲畜肉品质量安全“百日行动”,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牲畜屠宰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肉品质量安全的要求。

  (二)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培训情况

  一是召开学习贯彻全国农药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现场会,李仲铠副局长、局相关处室及局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区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农药执法单位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二是开展农药从业人员培训班。重点培训农药法律法规、农药安全使用及绿色防控技术等内容,共培训农药从业人员800多人次;三是举办广州市畜禽标准化资源化养殖技术培训班1期,培训畜禽养殖户62人;四是通过“农业通”手机信息平台,共发送先进适用安全技术短信8.6万余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