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农产品监管

广州市农业局召开全市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10月23日上午,市农业局副局长李仲铠主持召开全市进一步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会上,市农业局质安处处长魏文生对前期全市农业系统迎接“2017年国家食品安全督查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当前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区、各产业管理处室(单位)进一步加大监管工作力度,督促各类农产品生产主体、农资生产经营主体及屠宰企业严格执行法律法规相关规定,依法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建立完善相关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切实规范生产经营行为。

  市农业局总农艺师连槿指出,各级农业部门要认真落实好属地监管责任,注重应急管理和应急响应,相关产业处室要牢固树立既抓生产管理又抓质量安全的意识,在日常管理中要督促管理对象不断完善生产经营记录档案,突出抓好质量控制。

  李仲铠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一是各级农业部门、各相关处室及局属单位要立足新形势,适应新常态,扎实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各产业处室要及早牵头,会同各区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分别研究制定好各行业生产经营主体应当遵守的管理标准和要求,以及如何推进实施的工作方案。二是要强化属地管理、层级负责制度,切实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各产业处室要通过层级管理,把相关标准和要求传达到农产品生产责任主体,并逐级实施巡查督办,确保各项管理制度和措施落实到位。三是各区要尽快完成街(镇)专职农产品质量安全员招聘工作并制定完善相关管理考核制度,提高专职安全员的工作能动性,真正发挥安全员的日常巡查及管理作用,切实确保我市产地农产品质量安全。

  各区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及局相关处室、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