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花卉研究

广州花卉研究中心荣获广东省花卉协会2020年度“花卉科技奖”一等奖和“优秀会员”奖

    

  2020年11月28日,以“创新 合作 共赢——花开追梦路”为主题的广东省花卉协会2020年度会员大会暨产业联盟产销对接大会在湛江市举行。来自广东省林业局、省林科院和湛江市的有关领导,以及省花协会员、省内各地花协代表、南方9省花协代表等共400余人到会。花卉中心主任常绍东、副主任周晓云和科研管理科负责人宿庆连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上,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花卉创新团队广州示范基地负责人、中心副主任周晓云高级农艺师代表花卉中心作了《广州花卉研究中心科技创新与产业化发展》的报告,分享了中心“科技创新与产业化发展”经验。中心主任常绍东研究员作为特邀嘉宾参加“盆栽植物产业发展座谈”,与行业内专家、代表共话行业发展的新思路、新趋势,共谋关键技术突破和能力创新,共推粤港澳大湾区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会共颁发了11个科技创新奖项,我中心选送的“祥梦红掌”“小娇红掌”“福星红掌”“国家天南星科种质资源库”“广花紫云红掌”“广花红粗肋草”等共6项分别荣获省“花卉科技奖”一、二、三等奖,占比54.5%,其中“祥梦红掌”荣获科技一等奖,我中心被评为协会2020年度“优秀会员”。大会主持人、南方9省花卉协会代表、中国花卉协会盆栽植物分会副秘书长、中国花卉协会绿化观赏苗木分会高级顾问朱廷朴在产业联盟产销对接会环节,对花卉中心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化示范带动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花卉中心是很接地气的科研单位,创新理念与管理经验很值得大家借鉴学习,希望中心不断发挥科技创新优势,引领国内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

  29日,花卉中心与会代表根据大会安排考察调研了湛江麻章区省级花卉产业园,并现场指导粗肋草等盆花生产。

1.png

  省花协李小川会长为“花卉科技奖”一等奖颁奖

2.png

  年度优秀会员颁奖现场

3.png

  周晓云高级农艺师作“科技创新与产业化发展”经验分享

4.png

  常绍东研究员参加“盆栽植物产业发展座谈”

5.png

  调研指导粗肋草等盆花生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