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花卉研究

广东省科技厅林光美处长一行到广州花卉研究中心从化基地调研

    

  2020年8月12日下午,广东省科技厅农业农村科技处林光美处长带队到广州花卉研究中心从化基地开展花卉科技创新工作调研,推动科技创新助力农业发展。

  林光美处长一行实地参观了热带、亚热带花卉种质资源保存与品种创新培育、种苗繁育和盆花标准化生产示范研究、示范推广、科普教育、技术培训等现场。并听取了中心副主任周晓云关于近年来中心在花卉种质资源收集保存、种质资源库建设运行、品种创新研究、科技创新能力提升、花卉规模化和标准化生产示范带动、技术推广以及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林光美处长对广州花卉研究中心在花卉种质资源收集保存、品种与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发展和科普教育培训等方面取得的成效高度赞许,对中心在国内花卉科技创新和产业化示范带动与可持续性发展中所发挥的引领作用、技术辐射带动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林处长还要求中心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加快推进国家花卉种质资源库等平台建设及抓好重大民生科技专项实施等工作,抓住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创新体制机制,持续推动广州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

  广东省科技厅农业农村科技处副处长叶毓峰,广州市科技局农村和社会发展科技处一级调研员袁耀飞、副处长张阳,从化区副区长谢青梅、从化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黄康华,兰花育种专家宿庆连、红掌育种专家易懋升等参加调研。

1.png

  红掌种质资源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