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花卉研究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产业处与广州花卉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为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基层党支部创造力和凝聚力,激发党支部活力。6月10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乡村产业处和广州花卉研究中心党支部在从化基地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并邀请从化区城郊街西和村党支部参加。这次党支部结对共建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紧紧围绕“乡村振兴”这一主题方向,结合业务特色、特色资源和党支部工作实际,着重突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三个要点,重点体现“党味”“鲜味”“真味”。

  市农业农村局乡村产业处赖晓东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内容,花卉中心谢伟平书记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内容,并就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等展开了讨论。市农业农村局乡村产业处赖晓东书记结合脱贫攻坚问题肯定了花卉中心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和带动当地农户就业取得的成绩;花卉中心谢伟平书记通报了充分利用从化基地地理环境优势,继续做好优质花卉生产和研发工作,希望在市农业农村局乡村产业处大力帮助和指导下,为广州“三农”工作和唱响花文化作出积极贡献。

  与会党员参观了广州花卉研究中心从化基地——“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从化)”、广州粤菜师傅培训室和从化区乡村振兴示范点西和小镇广场。深入了解花卉中心在科技创新、科技推广和花卉科普等工作情况,深刻感受“广州市美丽乡村”“广东省旅游名村”从化西和村党建文化特色。

  党支部结对共建和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开展,较好地促进基层党员党建工作学习交流,增强党支部之间的情感,推动党建工作创新,进一步推进我市“三农”工作走在前列,助力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为广州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筑牢底线。

2.png

3.png

结对共建和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