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花卉研究

广州花卉研究中心纳入“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建设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国家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建设的通知》,广州花卉研究中心成功入选并纳入“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建设。

  花卉中心是全国110家(广东两家、广州唯一)承担“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建设的单位之一。近年来花卉中心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化示范带动上集聚新的发展动能,形成了年育繁推5000万株优质花卉种苗和示范种植250万盆优质盆花的示范带动能力,目前花卉中心年通过新品种和新技术在全国示范带动农户600多户、规模化花卉企业100多家,年产生社会效益2亿多元,年接待花卉企业、新型经营主体、基层农技人员、新型农民和社会各界参观考察人士等10000多人次,具备开展国家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基地建设的基础和实力。为更好地做好示范展示基地的建设工作,中心将秉承新发展理念,落实好基地建设运行各项任务,不断完善基地可持续、现代化、高质量发展运行机制,形成一套可借鉴的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模式,加快花卉科技成果转化,开展先进技术集成示范推广,推动先进农业技术传播,构建科技成果转化的先行区域,打造优质品种和绿色技术的展示窗口,搭建农技推广服务和农民及新型经营主体观摩学习的优质载体。不断强化科技对产业绿色发展、提质增效的重要支撑,体现现代农业技术的先进性、集成性、综合性,争取早日把中心打造成为引领广东乃至全国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示范展示平台。

1.png

  优质白掌花卉种苗标准化绿色生产场景

2.png

  优质红掌花卉新品种规模化生产示范展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