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花卉研究

省科技厅、市科技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到广州花卉研究中心从化基地开展花卉工作调研

    

  2020年4月10日,广东省科技厅引智处调研员夏兴林、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公共服务处一级调研员彭小群和广州市科技局农社处处长袁耀飞等,到广州花卉研究中心从化基地开展花卉科技与花卉科普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花卉中心关于花卉新品种创新、组培种苗繁育推广、盆花标准化生产示范、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和花文化科普宣传等方面情况介绍,实地考察了广花园科普温室、花卉组培快繁工厂、花卉种苗与盆花标准化规模化生产示范现场等。调研组对花卉中心在品种创新、种苗繁育示范推广、科普基地建设、花文化科普宣传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并就花卉科研、科普培训、花文化传播、花卉组合盆栽、阳台花园创意、家庭科学养花、智慧养花技术以及花卉文创产品开发等,与花卉中心进行了深入交流。指出花卉产品要深挖内生消费资源优势,延伸普及至市民百姓家庭;提出花卉终端应用领域可推广居家康养迷你阳台花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助力广州花卉产业“飞入寻常百姓家”,促进广州老城市焕发新活力。

  广州花卉研究中心主任常绍东、副主任周晓云、花艺科普中心负责人张晓华,从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梁宁东等陪同参加调研。

       图片1.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