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花卉研究

广花紫云红掌等4个花卉新品种通过专家现场鉴定

    

  2020年3月27日,广东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专家对广州花卉研究中心选育的‘“广花紫云红掌”“广花红运粗肋草”“广花华丽2号凤梨”和“广花华丽3号凤梨”4个花卉新品种进行了现场鉴定。专家组考察了广州花卉研究中心从化基地花卉新品种种植现场,听取了品种选育报告,审阅了有关资料,经答疑和充分讨论,专家组一致同意“广花紫云红掌”等4个花卉新品种通过现场鉴定。

  “广花紫云红掌”“广花华丽2号凤梨”为中心与华南农业大学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共同选育,“广花紫云红掌”佛焰苞厚实挺拔、佛焰苞深紫色;‘广花华丽2号凤梨’株型紧凑、花色鲜艳。“广花红运粗肋草”“广花华丽3号凤梨”为广州花卉研究中心独立选育,“广花红运粗肋草”株型丰满、叶色深红亮丽、光泽度好;“广花华丽3号凤梨”株型丰满、花色鲜艳。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种业管理处陈坤朝调研员主持现场鉴定会,并希望广州花卉研究中心等育种单位今后继续加大花卉新品种培育及推广力度,通过示范带动为广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及发展现代花卉产业发挥科技支撑引领作用。

图片1.jpg

  专家考察花卉新品种种植现场

图片2.jpg

  花卉新品种鉴定会现场

3.jpg

4.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