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花卉研究

广州花卉研究中心春耕备耕花卉技术服务小分队全力服务花卉产业春耕复产

    

  2020年2月14日,广州花卉研究中心成立以常绍东研究员为领队的花卉种苗农技服务小分队和以周晓云高级农艺师为领队的花卉盆花农技服务小分队下村镇全力服务花卉产业春耕复产。

  两个花卉农技服务小分队自成立以来分别选派中高级技术人员23人次深入从化花卉产业园、从化城郊街、吕田镇和白云区钟落镇等花卉主产区开展技术指导与服务,小分队科技人员实地了解花企和农户在花卉春耕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帮助他们制定生产规划、选择生产品种和提出管理技术措施,针对中心的客户,我中心还根据客户需求推出种苗提货计划调整、代客加工等暖心服务。

  为更好服务省内外花卉生产企业,常绍东研究员带领花卉技术服务小分队成员亲赴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共同探讨指导省内外相关花卉生产企业春耕复产对策,同时利用现代网络手段沟通了解和指导省内外相关花卉生产企业春耕复产,提出应对策略。2月28日,广东省花协常务副会长、广州花卉研究中心主任常绍东研究员作为受邀嘉宾参加中国花卉苗木线上高端论坛系列之“9省连线花企战‘疫’高端论坛”,此次论坛由广东省花卉协会联合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花木宝典、南方农村报)主办。常绍东主任与来自广东、云南、贵州、广西、四川、山东、福建、江西、海南9个省份的嘉宾和观众从科技支撑、文化传播、花卉消费3个角度分享了花卉产业抗击疫情和未来发展长远路径,探讨了花卉苗木企业未来发展新模式、新理念,为解决花卉苗木行业发展瓶颈提供“良方”。本场论坛通过直播、抖音等多种形式,在线观看人数已达2万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