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广州种业

广州种业学院成功举办首期培训班

    

  随着广州国际种业中心(种业小镇)建设情况通报暨广州种业联盟会员大会的召开,广州种业学院揭牌,并于2017年12月10-14日成功举办了首期培训班。这次培训班是市农业局联合华南农业大学根据新形势下农业工作特点,结合广州“花城”品牌精心举办的一期以花卉育苗与繁殖为主题的培训班。全市各花卉龙头企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共60多人参加了培训,我局种植业管理处调研员郑康炎担任班长,负责组织协调有关的培训活动。

  这次集中培训学习,时间虽短,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安排紧凑,针对性强,采取田头学习与课堂培训相结合的形式,现场参观了华南农业大学农事训练中心、国家植物航天育种试验基地、花卉研究中心的育种选种圃、组培室、炼苗棚等,既有基础理论辅导,又有田间操作介绍,使学员进一步拓宽了视野,拓展思路,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全体学员以饱满的学习热情、积极的学习态度、严肃的学习纪律圆满完成了本次培训任务,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培训班得到了领导的高度重视,华南农业大学陈晓阳校长和广州市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袁桂扬出席了培训班结业典礼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此次培训班对于加强新形势下我市花卉专业人才的观念转变和队伍建设,不忘初心,提升广州花卉产业水平,擦亮广州市“花城”这张名片,具有深远而重要的现实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