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广州种业

邓海光副省长率队赴广州种业小镇调研现代种业创新发展

    

  10月24日,邓海光副省长率队到广州种业小镇考察调研。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蔡朝林,市政府副秘书长马曙,市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袁桂扬、副局长廖重斌,南沙区副区长邓耀棋等陪同考察。

  袁桂扬同志详细汇报了打造广州国际种业中心和种业小镇建设规划情况。邓海光副省长对广州现代种业发展兴趣盎然,不时插话询问。他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了广州国际种业中心和广州种业小镇建设发展工作,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扶优扶强加快培育龙头企业,发挥龙头企业集群集聚优势,推动“育繁推”一体化发展,加大投入、集中力量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突破性优良品种,形成种业小镇的拳头品牌。二是要将广州种业小镇打造成集种质资源共享、种业信息大数据、科技人才集聚及种子贸易为一体的公共服务平台,整合种业资源,助推种业科技成果产业化和国际化发展。三是要放大种业发展格局,继续拓展种业小镇布局,加快土地流转,扩大品种展示和试验示范用地范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