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果树信息

广州市选育推出枇杷新品种

    

  2020年4月1日,广州市枇杷新品种现场展示会在广州市果树科学研究所民乐基地召开。共有近10家单位的30多位专家、领导、种植户和媒体参加了会议。广州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处处长刘沛荣、从化区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林楚俊、广东省园艺学会理事长林顺权出席。

  会上首次推出市果树所和华农大园艺学院联合选育的广州地区特色的系列优良枇杷新品种,该系列特色优良枇杷品种有白肉类型的早佳8号,早佳5号,早西白;有黄肉类型的早佳90和早茂15号。

  目前,市场供应的枇杷鲜果大多数是从外地输入的,果实成熟度不够,品质风味偏淡,欠缺适合本地种植的优良枇杷品种。为了培育适合广州本地生产和市场需要的枇杷新品种,在2005年始,市果树所和华农大园艺学院在从化民乐基地开展枇杷科研合作,培育出适合广州市和周边地区栽培的早佳8号、早佳5号、早西白、早佳90和早茂15号5个优良枇杷新品种。新品种的推出对满足广州市场优质枇杷品种的需求,推动广州北部山区枇杷生产的健康发展,助力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作用。

图片1.jpg

图片2.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