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专项业务 > 三农 > 果树信息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到广州市果树科学研究所调研交流

    

  12月19日,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党委书记罗军一行11人到果树所民乐基地进行调研交流。

  座谈会上,果树所所长陈健和园艺学院院长胡桂兵分别介绍了自身发展概况、科技研发、科普教育、服务“三农”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等情况,并相互交流了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重点和科研方向。罗军书记表示,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沟通协作和科技创新交流,共同为推进大湾区果树产业发展和广州市乡村振兴做好示范和表率。随后罗军书记一行实地考察了生产示范园、新品种试验园现场等。近年来,双方保持紧密联系,在枇杷、黄皮、龙眼、火龙果等方面开展联合攻关,选育出早佳8号枇杷、华蜜黄皮等新品种6个,开展“优质、强根抗风的枇杷新品种的引种和杂交育种”“利用远缘杂交和常规杂交创制选育优质抗逆龙眼和黄皮新品种”等省市科技项目合作8项,建立示范基地近150亩。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强、副院长曹藩荣、吴振先等,果树所副所长冯瑞祥、曾武清等参加座谈交流。

11.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