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图片新闻

广州市(花都)水稻育插秧机械化技术推广培训活动在狮岭镇举办

    

  为提升我市水稻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发挥农业机械在农业生产中的“主力军”作用,3月13日,广州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在花都区狮岭镇举办了广州市(花都)水稻育插秧机械化技术推广培训活动,活动现场有花都区农机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和当地村民等近70人参加。本次推广培训活动的举办得到了花都区农业技术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

4.png

  本次活动现场紧紧围绕水稻种植机械化技术进行,邀请花都国机农机专业合作社、莲塘生机水稻合作社及广州市兴农农业服务公司的负责人讲解相关技术要领和答疑,演示了水稻机械化耕整地、工厂化育秧、机械化插秧及无人机直播等技术,其中无人机直播技术还是首次在花都区推广,该技术能一次性实现精准播种,省去了人工播种、育秧管理、插秧等中间环节,提高了生产效率。

  本次活动受到各方的好评,有效示范、推广了水稻育插秧机械化技术,补短板、促机种,引导带动广大农民使用机械化耕作方式,着力提升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保障了我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春耕备耕复工复产工作的顺利开展。

6.png

相关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