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从化区:柑橘(省级)产业园启中柑橘研究院即将成立

    

  笔者从鳌头镇政府了解到,为推动从化区“数字农业”“智慧农业”建设,继续提升广东柑橘产业影响力,从化区以柑橘为核心谋篇布局,将于4月18日在西塘童话小镇UMIZZ柑橘星球举行从化区柑橘(省级)产业园启中柑橘研究院成立活动。

  UMIZZ柑橘星球是从化本土独创品牌玫瑰柑的种植基地。玫瑰柑是从以色列引进的在创新使用肥料本地化改良种植而诞生的柑橘新品种,果肉香浓多汁、酸甜可口,糖度最高可以达到21度,深受大众喜爱。2019年,玫瑰柑被授予“广东省十佳青农优品”称号;2020年,玫瑰柑荣获“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称号。

  经过几年的探索,UMIZZ柑橘星球正逐步实现农业生产设施标准化,目前已铺设滴灌、喷灌系统,采用了无人机植保等现代农业生产技术。同时,该基地非常重视生物防治,利用以菌治菌等防治技术驱虫防害,有效减少农药使用,打造绿色天然的健康农业产业。据悉,种植基地现已被认定为“国家现代农业(柑橘)产业技术体系示范园”和“柑橘黄龙病综合防控示范园”。

  据悉,本次活动将重点邀请腾讯微视、抖音等农产品与美食最具影响力的主播到从化区出席“十二道‘柑’味”展播活动、云营销,现场直播美食达人参与的免费十二道“柑”味。同时,“南方+”主播将走进玫瑰柑种植基地,用第一视角直击玫瑰柑种植园生产近况,介绍从化柑橘的“科技含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