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南沙区:将红火蚁防控培训班开进园林绿化苗木基地

    

  为有效遏制红火蚁在南沙区发生蔓延态势,加强从源头控制红火蚁,防止红火蚁随着绿化苗木调运而传播危害,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助力乡村振兴。根据省、市、区各级重大病虫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开展红火蚁统一防控行动的有关精神和部署,4月9日上午,区农业农村局在区园林苗木协会(东涌镇细沥村全意花场)召开了南沙区2021年绿化苗木红火蚁防控专场技术培训班,区园林苗木协会会员及区内绿化苗木生产经营单位共计30多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现场讲授了红火蚁及其蚁巢的形态特征、特性及危害,红火蚁疫情监测调查方法以及现场示范防控扑杀技术要领,并进行使用红火蚁自动撒播器、喷粉机等高效施药工具的扑杀示范。

  当前气温回暖,正是红火蚁婚飞扩散的高峰期,通过此次绿化苗木专场技术培训和动员部署,进一步增强了南沙区园林苗木协会成员单位工作人员的红火蚁监测普查和应急处置能力,并抓住春季防控的关键时节,统一部署、统一防控,保障南沙区绿化苗木基地不发生因调运而传播扩散红火蚁疫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