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增城区:全广东仅3个!增城入选“国字号”创建单位

    

  喜讯!喜讯!喜讯!近日,第三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单位名单公布广东仅3个创建单位入选其中一个就是增城!

  喜报

  为进一步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农业农村部深入开展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活动,在各省严格把关、择优推荐、农业农村部审核的基础上,确定了第三批106个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单位和13个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单位。其中,增城区被列入第三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单位,广东仅3个创建单位入选。

  深入开展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创建工作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增城作为广州市农业大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的重要产区2020年实现农业总产值108.58亿元增速10.3%。

  乘着推进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建设的东风增城对于农产品质量的要求可谓是精益求精。

  近年来,增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工作要求坚持“产管并举”连续多年未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食用农产品监测合格率稳定在99%以上群众满意率不断提高。

  今年增城把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全面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纳入重点抓好的工作之一全面提升增城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水平。

  走~今天我们一起去“探索”增城是如何守护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健全质量安全监管体系

  增城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建立区、镇、村(基地)三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体系建立基层专职农产品质量安全员队伍建立权责统一的农业综合执法行政机制积极推进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

  广泛组织企业纳入食品安全信息平台实施“阳光生产”、完善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向社会和监管部门提供更为权威、全面及精确的信息。

  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

  增城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力度充分发挥基层监测站点作用全面落实监测任务杜绝不合格农产品流入市场。

  加强农药、化肥、兽药等投入品经营使用的日常巡查监管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

  严厉打击无牌无证和田头兜售的流动农药商贩从源头上杜绝剧毒、高毒、高残留等禁限用农药、兽药进入生产环节。

  推广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

  农业生产企业、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农产品凭合格证上市流通提高增城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推广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

  加大政策扶持落实惠农政策抓好土地流转补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种粮大户补贴、商品有机肥购置补贴、农机具购置补贴、生物农药等绿色防控产品奖励、政策性农业保险等各项强农惠农政策落实。

  食品安全不仅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还关系着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增城必以最严的监管体系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全力推进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建设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