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花都区:防控红火蚁保春耕生产安全

    

  今日花都讯 近年来,红火蚁在花都区普遍发生,对广大市民生活和人身安全造成了较大的影响。连日来,花都区农业技术管理中心组织力量,深入镇(街)乡村田头等地督促指导开展红火蚁统一防治行动,保障春耕生产安全。

  每年春秋两季红火蚁防控期,花都区坚持积极组织技术力量,分赴各镇(街)农村开展集中统一行动。当前正值春季,是红火蚁繁殖分巢的季节,也是最活跃的时候,区农业技术管理中心印发了统一防控工作实施方案,从2月至4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春季红火蚁统一防控行动,积极深入各镇(街)以及辖区内7个市级农业公园开展广泛宣传,普及红火蚁防控知识,提高防控意识和应对能力。同时,督导各镇(街)、市级农业公园及时落实工作措施,推进统防统治与联防联控,提高防治防控效果,最大程度降低发生密度,减少减轻蚁情扩散蔓延,确保市民群众和游客户外活动安全。“每年红火蚁高发季节,区农管中心都会定期组织人员过来为我们放药灭蚁,保障游客安全,效果很好,通过这几年的灭蚁行动,现在已经少很多了。”区市级农业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

  区农业技术管理中心农艺师唐孜介绍,红火蚁是重大外来有害生物,破坏力大、攻击性强,会对人身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一定要做好自身的安全防护。“在进行农事作业时,一定要做好防护,如穿雨鞋、戴手套等。另外,不要长时间在红火蚁发生区域逗留,注意不要触碰蚁巢,以免被叮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