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黄埔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工作

    

  2月23日下午,黄埔区农业农村局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暨2021年工作谋划会议,部署黄埔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工作,区领导李雪枝、罗志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中发〔2021〕1号)。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区农业农村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三农”工作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和区委区政府关于“三农”工作部署和要求,把乡村振兴作为各项工作的总抓手,统筹推进全区“三农”工作,乡村振兴初见成效,农业生产任务全面完成,农村经营管理抓细抓实。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位推进黄埔区“三农”工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要认真理清思路,对标对表中央1号文件精神,充分结合黄埔区“三农”工作实际,全力开创具有“黄埔特色”的乡村振兴道路;要坚持科技兴农,加快推进隆平院士港建设,努力在“卡脖子”“命根子”等农业关键领域积极作为;要善于把握机遇,统筹调动各职能部门协作合力,认真做好全省乡村振兴考核迎检工作,全面提升黄埔区乡村建设水平;要立足黄埔区旧改实际,全面支持新龙镇省级城乡融合发展示范镇建设,以点带面,加快推进黄埔区城乡融合发展;要精准施策,因地制宜,按照“一村一策”“一村一业”的模式扎实做好特色精品村产业导入,全力打造特色精品村建设的“黄埔模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