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南沙区:举行农业龙头企业、农业公园、专业镇及专业村授牌仪式

    

  2021年2月23日,区农业农村局在区行政中心举行了2020年度农业龙头企业、农业公园、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一村一品 一镇一业”专业镇及专业村授牌仪式。南沙区副区长惠立新出席了授牌仪式。

  2020年,区农业农村局坚持以党建引领农业产业化发展,积极培育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壮大,农业总产值首破百亿大关,名列全市各区之首。穗方源实业有限公司荣获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实现区内国家龙头企业零的突破,省级农业龙头企业和市级农业龙头企业新增数分别为10家和17家,新增数均名列全市第一;新增区级龙头企业9家、市级农业公园10家、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2家、省级8家,省级“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专业镇1个、专业村4个。

  惠立新副区长热切关心农业经营主体未来的发展和培育,他勉励全区农业战线及农业经营主体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同心同德、积极作为,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他强调各部门要深化改革,积极开拓现代都市农业新征程;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全力支持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壮大,要凝心聚力,乘势而上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本次授牌仪式,既是表达对各类农业经营主体荣获国家、省、市等各项荣誉的肯定,更是为开启2021年农业农村现代化奋斗之年提振精神、坚定信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