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从化区:开好春耕备耕局 确保全年粮食丰收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春节年味还没有散去,从化的农户已经开始为春耕生产而忙碌起来,他们抢抓农时,积极投入到新一年的春耕生产当中。

  眼下,从化区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春耕备耕的繁忙景象。一棵棵幼苗从地里冒出了头,一片片翠绿映入眼帘。翻土、播种、浇水、施肥、覆土……初春的阳光铺洒在田地上,农户紧锣密鼓地忙碌着,组成了一幅美丽的春光图。

  作为广州重要的“菜篮子”“果盘子”基地,从化全区“菜篮子”产品70%供应广州、珠三角乃至港澳地区,“菜篮子”工程事关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大局。为了做好春耕备耕工作,近段时间,区农业农村局积极组织发动农户有序开展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各项工作,为新一年的农业生产开好春耕备耕局。

  据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耕生产是全年农业生产的基础环节,要立足于抓早,为此,该局积极帮助农户做好春耕备播工作,及早盘清春耕化肥、种子、农药等需求和储备情况,做好调运储备;强化农资市场监管,加强对辖区农资店、种子店的购销台账登记检查和产品销售质量监督,保证春耕时期产品质量和货源充足。同时通过加强病虫灾害防治、提高机械化生产、保障现代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以点带面促进农业生产不误农时。

  区农业农村局还提醒,农户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科学防范“倒春寒”,提升农作物质量品质,确保“菜篮子”“米袋子”重要农产品的有效供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