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花都区:农技专家把脉问诊 科技服务入户到田

    

  今日花都讯 连日来,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区农业技术管理中心联合专家组一行深入田间地头为农作物病虫害把脉问诊,现场传授科学种植方法,助农丰产增收。

  “要把握好套袋时机,喷药4小时左右进行套袋最好,时间不要过长,另外,防治炭疽病我们可以使用艾绿士,清园消毒使用石硫合剂效果好”“果树树梢发新芽前后适当施肥,注意浓度,少量多次,水滴肥15斤/亩即可……”在花都区花东镇俊丰果园里,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专家组现场查看了番石榴果树病虫害发生情况和前期受寒潮冻伤情况,针对果树病虫害防治进行详细讲解,开出病虫防治清单,重点就“烂果、空心果、畸形果、黄叶多”等问题进行详细分析,提出了具体防治方案和田间管理注意事项。

  活动中,农技专家还对果树剪枝修枝进行了现场讲解示范,强调春剪是一年中重要修剪,根据骨干枝数量,疏去过密、交叉和过于下垂枝梢,多甩放,促使成花;降低树冠高度,便于日后蔬果、套袋等操作;短截一般枝条,使树冠保持整齐。修剪前后应施入重肥,同时供给充足的水分,促使重新抽出健壮枝梢,更新树冠。通过疏去过密和分枝角度不合理枝梢,剪除被冻伤冻死枝干,通风透光,调整树势,促进春季树梢发芽。

  果农负责人表示,园内的果树病虫害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非常感谢农技专家前来排忧解难、传经送宝,让他们开阔了眼界,学到了技术,“我要把专家传授的方法应用到生产管理中,过年后对果树进行一次大修剪,希望今年能有好的收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