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增城区:中新镇全面完成农村集体产区制度改革印发股权证书1.5万本

    

  中新镇多措并举推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成为全区第一个全面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镇街。一是明确责任主体。成立综合协调组、清产核资组等六个工作组,明确镇、村、社三级工作职责,制定工作进程一览表,清晰各阶段工作任务和重点,按进度推动工作落实。二是抓好制度保障。制定村社股份制章程示范文本及界定办法,明确只有实行了5年或以上的股权固化才能发放股权证数,为村民提供参考版本,为全面推开产权制度改革奠定良好的基础,做到确权到户、量化到人、户内共享、社内流转,目前全镇591个经济组织均已完成公章刻制及登记证领取,完成率100%。三是深入宣传培训。制定了镇产改作战图,按时间节点细化工作流程,汇编简报表扬先进,鼓励落后,激发各村之间的良性竞争,形成推进产改工作的强大动力。共组织宣传培训会议599次,以张挂宣传横幅600条,印发《给村民的一封信》591份,派发宣传海报和股改宣传小册子一万多份,共播放《致农民朋友一封信》音频16800次,以多种形式、图文并茂开展宣传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