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番禺区:市农业环境与植物保护总站到番禺区开展节前产地检疫工作

    

  1月20日,市农业环境与植物保护总站植物检疫与安全监管部负责人到番禺区石壁街开展春节前盆桔的产地检疫工作,区农技办副主任、石壁街道办副主任参加。

  番禺区农技办表示,春节将至,番禺区年花、盆桔等贺年花卉调运频繁,要加强当前植检性有害生物防控工作。一是各镇街要继续夯实辖区内红火蚁等重大病虫疫情的防控,防止出现红火蚁叮咬伤人事件,让广大市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二是该办继续加大在全区范围内的植物产地检疫力度,严防植检性有害生物随植物产品的调运而扩散蔓延,确保春节期间农产品的安全调运。

  检查组一行来到石壁街都那村盆桔种植基地,石壁街道办介绍了该街红火蚁等植检性有害生物的防控情况。接着,一行人认真检查盆桔种植现场,现场并未发现红火蚁等植检性有害生物。市农环站检疫与安全监管部负责人充分肯定了石壁街的农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