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增城区:增城渔政大队联合增城海事处召开渔业船员安全生产培训暨防止商渔船碰撞安全贯宣会

    

  根据水上交通和渔业船舶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要求,为提高渔民群众安全生产意识,增城渔政大队联合增城海事处召开2021年增城区渔业船员安全生产培训暨防止商渔船碰撞安全贯宣会,增城区30名渔民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就渔船安全作业相关内容进行了培训。渔政执法人员对渔船安全技术状况、渔船船员适任资格及渔船作业前的安全准备情况等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强调做好渔船冬季防火、防爆等安全措施,并向渔民群众派发《渔业船员管理办法》《广东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致广大渔民朋友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海事执法人员针对防范商渔船碰撞事故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对近年来珠江口水域发生的典型商渔船碰撞事故案例进行了通报和分析,提醒渔民朋友们要落实渔业安全作业措施,严禁在主航道内作业、不随意穿越航道、积极避让顺航道航行船舶,避免发生商渔船碰撞事故。最后,与会人员就目前增城区通航水域水上交通安全情况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就防范水上交通事故提出管理措施和意见建议。

  下一步,增城渔政大队将深化水上交通和渔业船舶安全生产专项三年整治行动,继续加强与区农业农村局、增城海事处、各镇街等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共同维护辖区水域渔业安全形势稳定。

3.png

4.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