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白云区:白云区与华南农业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在推动现代农业发展、解决农业“卡脖子”问题、打造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加强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合作

  1月19日,白云区与华南农业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推动现代农业发展、解决农业“卡脖子”问题、打造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加强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创双赢。区委书记赵军明,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杨颜泽,副区长张家炳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作为广州“菜篮子”“果盘子”的重点区域之一,白云区现有耕地面积13万亩,发展空间大,市场活力足。近年来,白云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工作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建设现代都市农业示范区的目标,大力发展现代种养殖、深加工以及总部销售、都市观光等产业,高标准建设万亩蔬菜产业园、万亩花卉产业园和食品深加工产业园。去年,全区农业总产值逆势增长,预计产值超过71亿元,增长超11%。目前,白云区现代都市农业示范区已全面动工,完成农村土地规模化流转9000亩,募集乡村振兴产业基金近12亿元,成功引进32家农业品牌企业,各项工作展现出蓬勃生机和活力。

  此次参与签约的华南农业大学,是全国重点大学,也是广东省和农业农村部共建的“211工程”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斌伟表示,该校按照中央和省的要求,大力推进开班办学、产学研合作,加强与政府、企业和兄弟高校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进步。白云区正高标准打造现代都市农业示范区,该校与白云区已有不少合作,此次签约将把双方的合作提高到全局层面,有助于“双示范”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该校将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合作,推进项目落实,为“十四五”期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现代农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赵军明指出,华南农业大学是我国农业研究领域的顶尖学府之一,培养了一大批知名专家和科技人才,在农业科学、生命科学、环境科学、生态学等领域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白云区与华南农业大学开展战略合作,将为白云高水平建设现代都市农业示范区、实现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接下来,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推动现代农业发展、解决农业“卡脖子”问题、打造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加强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创双赢,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以“四个出新出彩”引领各项工作全面出新出彩作出应有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