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白云区:白云区气象局前往钟落潭镇开展农作物低温冰冻灾害调查

    

  受强冷空气影响,1月12至13日白云区多个站点出现零下低温,钟落潭镇温度最低,达到-1.8℃,当地农作物受低温冰冻影响较大。为了解钟落潭镇农作物受损情况,1月13日下午白云区气象局联合广州市气象局减灾处、广州市气候中心和白云区农业农村局的专家赴钟落潭镇开展灾情调查。

  调查组来到了钟落潭镇黎家塘村的迎峰连心家庭农场,据农场刘经理介绍,受寒潮影响,这里的香蕉受灾严重,番石榴等水果冻伤减产。刘经理表示,香蕉本来还有一个月就能上市,但元旦寒潮来袭时已经冻伤,7-12日的冷空气又加剧了伤势,大量树体已经枯萎,收成无望,20亩香蕉大概损失七八万。此外,黎家塘村还有上百亩的香蕉树冻死,至少30亩的番石榴冻伤。除了果树,田间还有大量农作物受冻枯萎,如茄子、番薯叶、番茄等。

  据了解,香蕉种植的损失是有农业保险保障的,但番石榴等小众农作物没有纳入农业保险的范畴。接下来,区气象局将主动提供气象证明,并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协助种植受灾农户进行保险理赔,区农业农村局冯主任表示,将积极争取保险公司扩大农业保险保障范围,切实保障农户利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