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敢于担当,见义勇为——番禺渔政大队2020年度海难应急救助小结

    

  2020年,广东省渔政总队番禺大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区的工作部署,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随时处理海上突发安全事件,将事故危害降到最低。全年大队执法人员3次在海上救起4人,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2020年2月10日晚10时,大队值班人员听到浮莲岗海面传来微弱的呼救声,疑有人落水,即刻出动快艇在海面上搜寻,于海鸥桥底将落水者救出并带回码头。

1.png

2.png

  2020年3月31日,大队值班人员接到番禺海事处莲花山办事处转来的电话,告知浮莲岗水道番港货运码头附近水域有一人趴摩托艇上长时间无动静。大队执法人员接报后即刻前往事发水域,将疑似突发中风的一名人员带回渔政码头。该人员后经救治无恙,并于4月8日给大队送来锦旗。

3.png

4.png

  2020年6月21日上午7时20分,大队值班人员发现浮莲岗水道放生台对开水域有一艘小木船倾覆,值班人员救起落水的一男一女两名人员,并将倾覆的小木船拖至岸边水浅处进行翻转,移交莲花山海事部门进行调查处理。6月30日上午,两名落水人员带领一家5人给大队送来锦旗。

5.pn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