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南沙区:南沙渔政大队夜间查获1宗涉嫌走私行为

    

  根据南沙区关于进一步加强打击走私冻品行为行动部署,2020年11月9日,南沙渔政大队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夜间巡查,22时30分在辖区天后宫对开水域发现1艘涉嫌走私冻品铁壳船和1艘随行快艇。

  嫌疑人在发现执法人员的瞬间,慌忙跳上随行快艇迅速逃脱,涉嫌走私铁壳船处于无人驾驶状态,并在海面上横冲直撞。此时海面上过往船只络绎不绝,情形十分危险紧急,执法人员见状立即将执法船艇靠近该铁壳船,迅速跳帮该船舶并立即控制驾驶台操舵驾驶。在执法快艇的护送下,执法人员驾驶涉嫌走私船舶靠泊至离案发地最近的海警码头并第一时间联系南沙区公安分局打私办进行交接。

  经现场检查和称重,涉嫌走私的铁壳船上装载着来自某国冻品猪脚约14.8吨,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1.png

  执法人员查获的涉嫌走私冻品

2.png

  查获的涉嫌走私冻品铁壳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