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番禺区:区农技办举办番禺区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控技术培训班

    

  11月10日,番禺区农技办举办番禺区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控技术培训班。番禺区农技办、区农技服务站、区农科所、各镇、街农业技术服务中心负责人和相关技术人员,区草地贪夜蛾监测点负责人共60多人参加培训。

  番禺区农技办主任作开班动员讲话时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执行力。二是各镇、街要保证该项工作的资金投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并形成长效机制。三是要求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不断感悟,不断思考,为助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贡献农业技术力量。

  培训班邀请华南农业大学专家先后讲授红火蚁的识别、监测与防控技术以及草地贪夜蛾的识别与绿色防控措施。随后,一行人参观了番禺区农科所水稻、玉米种植现场,老师现场讲解草地贪夜蛾监测和防控技术。培训班结束后,学员们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获益良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