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 区镇连线

从化区:多家新闻媒体聚焦从化区现代农业发展

    

  为充分展示从化区现代农业发展成果,10月27日,来自南方日报、广州日报、羊城晚报、广州电视台、广州电台、新快报、南方都市报、信息时报、南方农村报、香港商报、澳门日报等多家媒体记者实地“打卡”从化区部分现代农业企业,走访农业产业亮点,了解农业发展如何为从化乡村振兴“加码”。

  活动中,媒体记者们先后走访了广州力智农业有限公司从化分公司、广东壹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华瑞绿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从化艾米稻香小镇等地。他们将镜头和焦点聚集在从化区的数字化农业生产、科技化应用、现代化发展等内容,并采取以点带面的方式方法,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了解采访从化区在农业产业上的具体措施和进展情况,让广大群众认识从化农业、了解从化农业。

  据了解,从化是农业大区,山、林、水资源丰富,农业发展优势明显。在新时代政策的指引下,从化积极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加快农业转型升级,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发展。而今,现代农业在从化的乡村遍地开花。从人才进村到科技赋能,年轻人扎根乡村的背后,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以全新的方式更深、更广地影响到农业、农民和农村,迸发出推动乡村经济发展的新力量。此外,农业数字化愈发呈现出不可阻挡的蓬勃发展态势,而科技的“点睛”智慧不断在农业生产中发挥作用。在从化这片热土上,数字新技术正与之加快融合,加速推进从化区数字农业的发展,推动产业兴旺,助力乡村振兴。

分享到: